close


梵諦岡是世界最小的獨立國家,面積僅0.44平方公里,人口從821至1380人不等,大部分都是神職人員。其實梵諦岡就是天主教教宗的居住地,主要可以分成兩大部份:聖彼得大教堂及廣場和梵諦岡博物館。


這是聖彼得大教堂前方的聖彼得廣場,以卡利格拉皇帝由埃及運回、高25.5m的方尖紀念碑為中心,左右是有284根柱子環繞的列柱迴廊,相當壯觀。


要進入聖彼得大教堂在旺季必須歷經一兩個小時以上的大排長龍,在這酷熱到快讓我中暑的季節,要排這麼久的隊,讓我都快翻臉了,好不容易排到了,卻發現我們被引導先上去大教堂的圓頂,正要開始抱怨的我,一看到眼前梵諦岡的美景,一時之間語塞,還是趕緊好好俯瞰整個梵諦岡先吧!


俯瞰聖彼得廣場


梵諦岡的國徽
梵諦岡的面積相當於兩個中正紀念堂大小,步行大概只要一個鐘頭,就可以繞完一圈,所以要以面積來說她是個國家,真是有點牽強。可是人家在政治、文化上卻擁有世界性的影響力呢!


好不容易終於進入了聖彼得大教堂,裡頭金碧輝煌的程度,又一次讓我嘆為觀止,只能感嘆,每一個宗教團體都這麼有錢咩.........


在一進入大教堂的右側禮拜堂中,最引人注目的,就是這座米開朗基羅的傑作---『聖殤像』,又叫做聖母垂憐等等,這座生動的雕像可是米開朗基羅在23歲時完成,年紀輕輕的他,雕塑的功力就已經爐火純青。


大教堂中的雕像等作品多的不勝枚舉,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小天使雕像,粉可愛喔!!我有跟她們合照喔!!!  


看完聖彼得大教堂,等於我們已經拜訪過教堂的祖師爺了,說真的,之後再看到教堂,還會想進去參觀嗎?

  oh~~~NO~~~~~看膩了啦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the 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01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