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我一直不想寫的東西,唉~~~就是食譜啦!
所以不是櫻花大戰,也不是星際大戰,更不是求婚大作戰,而是廚房大戰
很難想像在台灣不下廚的我,討厭大蒜、柴米油鹽的我,現在要每天在廚房跟它們大戰一場!
這真是不得已,在異鄉,想吃點台灣味,還是得自己下廚才有得吃阿!
切~~~~連材料都很難買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廢話一堆之後,重頭戲來了,因為端午佳節剛過,雖然老羅施捨了一顆從台灣帶來的粽子給我,但還是無法解我的饞,所以決定來作個油飯,就當作沒有包粽葉的粽子好啦!哈哈!

這是兩人份的量
材料:
糯米          兩杯(量米用的杯子)
香菇         七朵
蝦米          一小把
豬肉條      約150g
油蔥酥      一包
香菇水
香麻油


調味料:
醬油         4湯匙
米酒         1.5湯匙
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胡椒粉     少許
五香粉     少許
雞湯塊     1/5塊

做法:
1.糯米洗乾淨後放入電鍋煮,依照一般煮飯的方法煮就可以。
2.香菇泡水,變軟後切絲。蝦米泡水後切成小塊狀。
3.熱鍋後用香麻油加一點沙拉油先略炒香菇絲,再放入蝦米炒香,接著放入豬肉條炒至肉色變白,再把油蔥酥放進去炒,最後加入所有調味料炒至入味,再加入香菇水煮滾。

4.將煮好的糯米飯倒入做法3的鍋中,把火關最小,把飯跟料拌炒均勻,就完成了喔!

糯米、香菇在亞洲超市就買的到,油蔥酥在亞洲超市也有喔!蝦米則是感謝琪琪之前分給我的!
香菇水就是把泡香菇後的水拿來用,我之所以再加一點點雞湯塊,是因為研究一些食譜,發現最後加的是高湯,我哪來的高湯阿!所以只好用這樣的方式代替囉!
用香麻油炒料會讓之後整個油飯成品比較香,因為德國沒有豬油,葵花油的香氣實在不太夠阿!


這就是成品了!又香又好吃喔!  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~the 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012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